129164164188.jpg  

戒煙不是那麼好戒的,說真的是這樣!試問這樣東西你把它當成了無聊解悶的、壓力抒發的、工作休閒的、他早已成為你生活一部分時,你卻要把他推出你的生活!這是何其的辛苦,煙曾是你最好的伙伴說。

  我吸煙已經有了快20年,幾歲開始?不到16歲吧。想想那時候只是好玩跟有趣,還有一點就是很帥。所以學會了抽煙!我老爸也是抽煙的,所以可能二手煙吸太 多,別人剛學抽煙會嗆到,我可是非常得心應手。之後煙就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第一次想戒掉是在父親過世時,老媽就教我戒掉了,我就斷煙,不過真的很辛 苦,就像是全身爬滿螞蟻一樣。後來意志不堅定,老姐的男友叫我抽沒關係,所以又開抽了(話說我姐男友,現在也是在戒煙)。

   之後當兵退伍後,開始把煙給慢慢的減濃度。從高尼古丁陸續減到一毫克的,然後再檢吸煙量。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這樣做只是覺得不要抽太濃比較好,如此這般。 到了後來煙又要再次的漲價,與其這樣不如戒了,這之後才是辛苦的開始,包括因為無發釋放壓力所產生的焦慮症,常常會覺得身體的不適,還有我跟幾位戒煙的朋 友都覺得身體會抵抗力比較低。一些平常不會碰到的怪病都會發生!沒辦法抵抗力低,自然就會疾病上身,有人會說那這樣又何必去戒他,但是我覺得你的身體遲早 會調適過來的,自己要堅持下去。

   當我看見我父親、舅舅、等等抽煙的親人,因病過世時,他們也是曾在老時想要戒煙,但是身體已經沒有辦法承受戒煙的辛苦了。那對他們來說何其的痛苦阿!舅舅 得了重度憂慮症又加上一堆其他重病、自己的父親也是到最後一身病痛。這讓我堅持下去,母親年事已大,卻要屢屢勸我戒煙,這也讓我有了撐下去的動力。畢竟老 媽只有一個!

   之後慢慢的補上戒煙的心路歷程。給大家互相勉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煙 尼古丁
    全站熱搜

    月下的呢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