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都會聽到『家才是你的避風港』,但是這個避風港要保護你,或者是要保護它,都是無限的壓力。難怪老人家常說長大了要成家立業,成家立業代表了你離 開了避風港,之前的避風港太了解你、相處了太久、不會包容你、讓你常常受挫。雖然這樣在你沒有成家立業之前,他給你的壓力,將會是無與倫比的。為什麼?因 為他們是你的家人、都以為了解你、你就是那個小孩。一整個在『家人』兩個字底下環環相扣,互相的糾結、給予壓力,這些理由都是因為他們是『家人』。

  一但相處越久,包容力就越低。他看的見你的缺點,我也看的見他的缺點。但是大家已經看不見了對方的優點了。就算你拼命的付出,優點永遠都會被那一點點 的小事蓋過。你身上毫無優點,只剩下互相不對眼的相看。成家立業之後,陪著你的人為什麼可以比較常久?因為他事先看見你的優點,能夠用她最大的心力,去包 容你的缺點,相對的你也要這樣的付出!才可以長長久久。這樣的家構築了之後的家,以後會不會完美?!難說,因為人生沒有所謂的完美,只有你認為的完美。

  『家才是你的避風港』,上班10幾年的我其實很少有這樣的感覺。到了最近才知道避風港很可怕!可怕到有時我快喘不過氣來。家人只構築在錢上的時候,有錢時,沒人會找你麻煩。沒錢時,自己給予自己的壓力已經很大了,家人還要給予你更多的壓力。直到你喘不過氣!

  家人也是自私最重要的代名詞,因為你是他的家人,所以你付出對他的心力是應該的。但是當你有需要幫助的地方時,就算是每天一聲問候,他都覺得這是多 餘。說了那麼多,我想想這輩子,也只是希望被接受、被說聲好話、被當作家裡的一份子,一起分享生活。雖然我跟我家的人不同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的呢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