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gvrD1324371865.gif   

【中文剧名】:Doctors-最强的名医-
【日文剧名】:Doctors 最強の名医

【导 演】:本桥圭太 猪原达三
【编 剧】:福田靖
【制作人】:黑田彻也

【劇情介紹】:
  一名外科醫生來到了陷入經營困境的綜合醫院。這裏淨是些忘記了自己救人本分的醫生。
  只顧經營而看不到外科醫生們真實狀況的院長、對患者的死亡無動於衷的外科醫生、沉迷炒股的外科醫生、只會看外科醫生臉色的麻醉師、還有失去工作激情的護士這裏原本應該是拯救生命的最前線,但是這裏的醫生、護士卻是一群只會聽命做事的混飯吃的人。
  “在作為醫生之前,首先應該做一個正直的人擁有這樣信念的外科醫生不斷和其他醫生產生對立,對著腐朽的醫院刺入鋒利的手術刀!
  但是這個男人的做法卻不全然是正義的。
  時而巧妙、時而無情手段千變萬化,唯一不變的是拯救患者的信念。有了這位鋤強扶弱的醫生的活躍,想必每次都能讓大家暢快淋漓吧。
  “真希望這樣的醫生、這樣的領導者、這樣成熟的人能夠存在啊…”——對將來的日本心懷不安的人們,會實現你們這種願望的超級英雄,這個秋天就要誕生了!



說實在的,我非常喜歡電視台的這張flash動畫,所以我抓下來合成gif圖片當作封面!不過,終究還是讓我失望了許多。在新日劇介紹那邊我就說過希望不要在編劇上矯情化了,那麼好的開頭,還是到最後栽了下去。福田靖還是用他一貫的方式把角色凸顯出來,但是又把劇情給放入了太多的感情,然後角色被刪弱,甚至沒有後面並沒有感覺到相原醫生到底有多麼百變,這跟他的以前一樣,為了劇情而削弱了角色。唯獨hrro裡的木村拓栽,由他的劇本強化了自己的角色,但是這也導致木村桑後期走不出這個光環,連木村自己這個角色也跳不離開,之後的電視劇演出你看到不是角色卻都是木村拓栽,這也是為什麼他拼不過家政婦的原因。

hero2.jpg 

說離了主題,這部日劇的劇情每集的主軸都很明確,但是卻都無法凸顯出主題的重要性。當劇本跟角色無法協調時,就會一整個看得很詭異,這部就出了這個毛病。整部戲的感覺就是教你如何把私立醫院養成,然後更讓人覺得日本私立醫院的問題很多,還是往大學醫院去好了。為什麼?因為相良醫生是個不存在的人,我就只是又在看一部跟以前一樣的醫學電視劇罷了。雖然開頭跳出了框架,卻在後面又走了回去。

20110928200644_00_400.jpg      

上面的劇情簡介說了:「但是這個男人的做法卻不全然是正義的。 時而巧妙、時而無情手段千變萬化,唯一不變的是拯救患者的信念。」但是,電視劇中卻無法讓男主角的光環擴大,讓人覺得他「正、癒、騙、脅」。甚至連板回一成的那種強烈感覺都很弱。男主角最讓人能接受的百變表情,也在這時候無用處了。澤村一樹的演出不差,卻被劇本開了一個玩笑,我本以為這部會是讓他紅得一個好機會,百變角色是一個很好得嘗試阿~~~~。


003l.jpg   

相良浩介 - 沢村一樹:很簡單就是他吸引我看這部的日劇的,他在第一集與高嶋政伸那樣直接俐落的對話,真是讓人印象深刻。但是一進入後期,任憑他在多百變,但這角色的靈活性沒有了,因為劇情的關係,感覺上變得綁手綁腳。但我不覺得要是劇情不是這麼普通的話,這部會讓沢村一樹大紅,因為一個角色的獨創性碰上好的演譯者是有超級加分作用的。

20111018204027_00_400.jpg  

宮部佐知-比嘉愛未:一開始厭惡相良,到後面暗戀相良,比嘉愛未都演得不錯,只是有一點相良說對了,她笑得太不自然了。

002l.jpg 

森山 卓-高嶋政伸:他可越演越壞了。之前很少看見他演壞角色,但是在冬之櫻,那個有控制欲的老公之後,又看到這部,他可是演壞人演上癮了嗎?不過他那個遮嘴巴然後低鳴的樣子,又是另一個精神有問題的感覺。在角色上他的說服力還是很夠的,所以由他跟澤村面對面較量,一個百變、一個異常,還真是特別的感覺!

20111018204029_02_400.jpg 

皆川和枝 - 伊藤蘭:這是這部戲裡面,最好人的角色了吧,雖然他打了相良一個巴掌。卻也讓我第一次看見她的演出,這位女演員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在日劇上看到,演出的十分亮眼,與相良在同鏡頭時,也不失氣勢!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她的演出。


雖然整部日劇稍弱了一點,有點像是墊檔的,他在第8集拒絕了宮部的邀約,一整部戲也沒有演完的感覺,在結尾留下了讓人會有後續安排。雖然感覺相良跟宮部沒有辦法在一起,....。又是個像是hero的怪結局!

arrow
arrow

    月下的呢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